close

今天晚上是我有史以來(結婚5.6年)跟婆婆面對面聊最久的一次(目前)

自己也覺得蠻意外

之前是用手機傳訊息,也蠻謝謝有個願意聽我說的婆婆

(有次用手機侃侃而談和她講了我的想法)

當然一開始婆媳之間還是有經歷過最初的磨合期

和老公也是一樣有磨合期

過了磨合期,其實你們會更懂彼此 

這部分之後可以再跟大家聊說

 

最近我娘家其實出現很大的變化

也讓我身心都遇到很大衝擊 

婆婆建議我可以跟她的一位朋友聊聊 

其實他們都知道我娘家的狀況

但是想跟我說又擔心會不會關心我們反而造成我們的負擔

 

婆婆說 其實沒有義務要幫忙 只是說這是好意

這個其實我很了解  

只是公婆建議讓我媽媽弟弟跟我和老公小孩住在一起

住他們給的房子 

一聽到的時候

雖然這時我內心覺得自己如果是和老公買的房子

就不會有種還需要公婆同意的感覺了

但是換個方式想

就算我們倆要有個房子  公婆也不希望我們搬離他們太遠

現在在同一條街上 如果有事 有互相照應 

而且現在要在台北市買個房子  不是件簡單的事

 

婆婆和我說

曾經她也會遇到很多困難的事情 

(聽過她的故事,如果我是她的角色 我應該離婚了吧!~哈哈)

幸好當時她有去上些心靈成長(卡內基.....)的課程  (那個時代很少人上這類型的課)

如果真的遇到事情,就去找方法去試試看

每件事都可以用不同方法去試

經歷了  你才知道甚麼方法適合自己 

她有個理念

[凡事要愛自己]

如果你遇到一件不如意的事

要想著為了圓滿事情

因為當事情處理的不開心影響自己也不開心

當然自己開心 是愛自己的表現壓

如果這樣想 自己會願意付出 多做一點沒關係

但當自己很生氣還在情緒上時 

她會選擇寧願先放著不管  因為愛自己先把自己情緒發洩完 在處理事情 (哈哈~)

(聽到我可以理解  因為在情緒的時候做的決定 比較容易出差錯)

 

她的理念和愛自己的想法我的確有聽他說過

但今天聽特別能聽進去心裡一些 

覺得不錯 分享給大家 也記錄給自己

 

 

 

arrow
arrow

    艾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