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很瘋 [段捨離] [極簡生活] [整理收納]

讓我想起小時候就很愛[整理] ,整理好的書櫃,沒過一兩周吧!我又會重新擺放一次,但我沒那麼愛打掃~哈哈!

至於[段捨離] 我真的都沒執行過

因為我很不捨得丟東西

更何況有溫度的東西 (像是手寫的信.禮物. 明信片. .......) 總是讓我想很久才做決定

真正讓我有這個段捨離的念頭是我準備懷孕開始

想說要迎接寶寶也應該讓些位置給寶寶未來空間 (因為東西真的太多)

開始我把用不到的東西往一間房間開始丟

衣服.鞋子.包包,開始二手賣賣賣 ,或是捐出.送人

某天整理我的存摺本,發現我有好多本存摺,裡面都不知道有沒有錢...............

因為以前換一間工作地方,就換一本存摺本,所以就累積一堆

在整理我的眾多存摺本,發現有根本沒用到的

讓我想跟理財段捨離的念頭~用不到就給它解決吧!

所以去銀行想說把它結清掉 ,再結清當中~~

我得到一本意外之財ㄟ~~因為根本沒刷本子也不知道裡面多少錢

結清完還有2萬塊 ~~超開心    (我要拿來當旅行基金)

讓我覺得段捨離不只幫自己省錢,還幫自己賺錢~~  真的太棒了^^

 

2020/9/1新增

建議只留下3個戶頭

1. 生活開銷

2.儲蓄/投資

3.娛樂花費

這樣不會超支也讓事情簡單精確喔~!

 

arrow
arrow

    艾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